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柴可夫斯基音樂賽,20歲曾宇謙小提琴奪銀...首獎從缺!(圖/翻攝曾宇謙臉書)

作者/胡文琦

真的煩死人了,你們到底是玩夠了沒?媒體報導,日昨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在俄羅斯參賽時,遭到對岸中共抗議被改名為來自「中國台北」。沒有意外的是,中共還是那個中共,還是那個自以為是、睜眼說瞎話、屢屢企圖「以英語補習班比較 屏東補英文作文 台中補英文作文 苗栗補英文作文力服人」那個耍流氓的中國共產黨。

坦白說,就誠如二十歲的曾宇謙所言,台灣年輕人要加強自己的實力,越多的台灣人在國際上發光,全世界就會更重視台灣。日前返國時,他更在機場秀出上頭寫著「台灣」的得獎獎狀,戲稱他要趁沒被更名前趕快把獎狀收起來好好保存。

然而,這次很不錯的是,我方陸委會立馬表示,此舉嚴重傷害台灣的尊嚴,並已向「中國」表達嚴正抗議,也呼籲大陸切勿破壞兩岸近來得來不易的交流互信成果。陸委會強調,「中國」沒有權利把台灣的文化優秀表現歸於陸方,此舉絲毫不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與尊嚴等等。

陸委會強調,已透過中國國台辦,表達嚴正的抗議,也表達台灣民眾參與國際文化賽事,不會涉及政治上的敏感問題,「中國」要正視兩岸現實,務實看待台灣民眾參與國際活動的正常合法權益,呼籲陸方切勿破壞兩岸辛苦取得的和解氛圍和成果。

說實話,這次台灣不管從民間的曾宇謙再到官方的陸委會,他們的表現都是值得令人讚賞,也頗有同在一條船上「生命共同體」的感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次無關政治的音樂交流,也一如其他體育文化的不愉快事件一樣,中共很明顯的仍是習慣說一套、做一套,令人遺憾。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熊本熊VS高雄熊樣子都差不多?

一支竿子,帶出怠英語補習班比較 桃園英文補習班評價 宜蘭基礎英文補習班 花蓮基礎英文補習班惰又卸責戲碼

李登輝為德不卒,不英語補習班比較 高雄補英文作文 苗栗補英文作文 新竹補英文作文算典範!

Mayi/日本垃圾桶不能丟尿布?

陳志金/用糖治療天邊孝子症候群

從具保到限制住居英語補習班比較 新竹英文補習班評價 成人基礎英文補習班 宜蘭基礎英文補習班英語補習班比較 基隆英文家教老師 屏東一對一英文家教 高雄一對一英文家教

韓人看「撒」回課綱:難怪被統治

從金瓶梅、紅樓夢看反課綱怕洗腦

Mayi/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

兩岸農漁產1﹪與99﹪的博奕

網評/台灣體育完蛋

評/課綱不只要微調,應該要全改

語文教師看反課綱錯字:撒、撤

檢驗參選人兩岸政策必須同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補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