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補英文作文 彰化補英文作文 南投補英文作文

【撰文、攝影/鍾釗榛】

看見別人家可愛的狗,是不是也想要一隻屬於自己的生活伴侶呢?

但是你知道養狗需要許多條件嗎?你確定自己適合養狗嗎?

看看下列問題,自我評估後再決定要不要養狗吧!

Q1 我家空間夠大嗎?

Ans 養狗不一定要大空間,只要家中有一個屬於愛犬休息的地方,空間足以讓他趴下來或自由轉身就夠了。就好比人類一樣,居住空間不一定要大,但是要時常帶他出門,到寬敞的戶外活動才是重點。

Q2 我有時間陪他嗎?

Ans 狗就像是需要被照顧的小孩,養狗不只是為了陪伴自己,而是在生活中互相依靠。建議每天至少要花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陪伴,所謂的陪伴是主人要與寵物有互動,比如玩遊戲、散步等都是很好的陪伴方式。建議把時間拆成三等分,上班前、下班後與睡前三段時間,帶著愛犬出門散步,既能運動又可以培養感情。

Q3 我會經常搬家嗎?

Ans 狗跟貓不一樣,對環境的依賴度較低,對於常搬家的人而言,養狗不是大問題。但是搬到一個新的環境,狗還是會感到陌生與不安,有可能會沒活力或食欲不好,要有熟悉的人陪著,能減緩狗不安的情緒,才能更快融入新的生活環境。

Q4 我有足夠的耐心嗎?

Ans 狗如同長不大的小孩,飼主的耐心格外重要,尤其現在提倡「不處罰、不打罵」的飼養方式,耐心成為飼主的首要條件,以此為前提之下,教育格外重要。建議帶愛犬接受基本的教育訓練,如國外某些地區,會要求飼主與愛犬一起上課,完成課程後才具有飼養寵物的資格。

Q5 我能獲得家人的同意與支持嗎?

Ans 狗是家中的一份子,在決定養狗之前,一定要跟家中所有成員溝通,要所有人達成共識再決定飼養與否。因為養狗需要家人共同承擔責任,如果有家人不喜歡狗,有可能因此造成摩擦,對狗來說也不會是個好的生活環境。

Q6 我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嗎?

Ans 狗就像家人,生活中有許多必要的開銷,如飼料、藥品,加上狗沒有健保,生病時的醫療費用會比人高出許多,這樣的花費都必須要納入養狗的基本考量,確定能負擔狗的生活費用再來養狗。有不少案例,因為寵物生病、年老或無法負擔花費而棄養,造成社會問題,對狗也是一種傷害。

Q7 我的住處允許養狗嗎?英文補習班推薦 外籍英文家教 國中英文家教鐘點費 國小英文家教鐘點費

Ans 許多新的社區會對飼養寵物訂定規範,飼養前必須要先了解社區的相關規定。雖然法律沒有禁止住戶飼養寵物的規定,但社區管委會的規約猶如社區的憲法,因此了解社區相關規定非常重要。

在社區養狗,教養與衛生格外重要,不可影響其他住戶的生活與公共環境,以免鄰居投訴造成糾紛,迫使管委會訂出嚴苛的飼養規則英文補習班推薦 大學生補英文哪裡好 社會人士補英文哪裡好 補英文哪裡好,甚至規定住戶全面禁養寵物。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6月號】

◎封面故事>政策打房 新屋變色 買老屋 最划算!-總論篇-房市渾沌 買老屋就對了!

汪太黏女只好把牠放架上同洗澡

感受真心棄犬眼神懼怕變溫柔

拜託你就睡吧!小貓打瞌睡還硬撐

別夾我!貓侍玉之丞臭臉萌倒粉絲

蝶蛹偽裝眼鏡蛇鳥看了都怕

老人與狗雙雙罹癌絕不放棄對方

主人寵物都罹癌!插管也要抱著牠

貓咪老神在在給美容師剪鬍子英文補習班推薦 雲林外籍英文家教 嘉義外籍英文家教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

不爽被主人騙哈士奇眼神超煞氣

抹布忘了收?原來是隻英文補習班推薦 花蓮英文家教班 台東英文家教班 屏東英文家教班「趴地汪」

半臉骨頭外露牠靠寵物捐血救命

幼鳥掉落!鳥會自製「歸巢神器」

柴犬電鑽燒到台灣!Nana鑽頭超猛

睡過頭忘餵喵醒來4盞燈泡盯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