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奧地利印象派大師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1907年畫出《艾蒂兒肖像一號》(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被譽為「金色蒙娜麗莎」,曾在2006年以1.35億美金(約折合新台幣44億)的天價賣出,成為當時全世界成交價最昂貴的畫,買方是化粧品業繼承人兼紐約新藝廊(Neue Galerie)創辦人勞德(Ronald Lauder) 。此交易不僅打破之前畢卡索畫作「拿煙斗的少年」保持的1億零41萬美元的紀錄,也超越他的代表作《吻》(The Kiss)成為「史上最高價的畫作」。而這幅畫作其實背後有段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

▲印象派大師克林姆1907年畫作《艾蒂兒肖像一號》被譽為「金色蒙娜麗莎」。(圖/Catchplay提供)

看似平凡的猶太裔美國婦女的瑪麗亞阿特曼(Maria Altmann)1998年揚言奪回《艾蒂兒肖像一號》所有權,才揭開了這幅畫背後的故事。原來畫作的主人翁艾蒂兒是她的嬸嬸,她和家人在二戰期間遭到德國掠奪,失去了一切的財產,最後逃到美國重新開始。60年之後她翻出已逝姐姐的信件,才發現這幅她摯愛的嬸嬸量身描繪的畫像,竟在外地奧地利收藏展示近半世紀,回憶畫中無與倫比的美貌與隱藏其中的激情,喚起了她放手一搏的意圖。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飾演猶太裔美國婦女的瑪麗亞阿特曼,她在1998年揚言奪回《艾蒂兒肖像一號》所有權,而這幅畫就是當年大師克林姆為她摯愛的嬸嬸量身描會的畫像。(圖/Catchplay提供)

面對瑪麗亞突然其來的提告,奧地利當局使出種種手段,只為了留住被視為「金色蒙娜麗莎」的國寶畫作。爭奪《艾蒂兒肖像一號》成為藝術史上最峰迴路轉的官司,一路延燒回美國法庭,她曾在法庭上說:「別人眼中這是克林姆的名畫,但我看到的是最親愛的嬸嬸。」成為最動人也最有力量的說詞,法官最終裁定將畫作物歸原主,結束長達8年的官司。

▲▼瑪麗亞找來「綠光戰警」萊恩雷諾斯飾演的美國律師向奧地利提出告訴,開啟長達8年、藝術史上最峰迴路轉的官司。(圖/Catchplay提供)

法院2006年判決《艾蒂兒肖像一號》回到家族後裔手中,奧地利政府輸了這場官司成為眾矢之的,多數民眾批評政府無能而導致國寶外流。這幅畫在離開奧地利之前,奧地利國家博物館特別舉辦惜別展覽,主題定為「再見!艾蒂兒」(Ciao,AdeIe),當時奧地利民眾萬人爭睹展覽,與他們的「蒙娜麗莎」告別。瑪麗亞奪回畫作之後,一心希望畫作能夠懸掛在博物館中,後來紐約一家新線上學英文文法 在家學英文教材 如何在家學英文 在家學英文 推薦博物館以1.35億美金的天價奪標,這幅畫成為當時「史上最昂貴的畫作」。

▲瑪麗亞經歷8年終於討回畫作所有權,並以1.35億美金的天價將《艾蒂兒肖像一號》賣出,成為當時史上最昂貴的畫作,她在完成家族使命5年後,2011年以94歲高齡辭世。(圖/Catchplay提供)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新片《名畫的控訴》,描述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飾演的瑪利亞,在二戰期間遭受政府迫害逃亡美國,然而戰爭結束後原本家中收藏的《艾蒂兒肖像一號》,竟成了國家資產留在奧地利美術館,那是大師克林姆為她摯愛的嬸嬸量身描繪的畫像。她無法忘卻歷史傷痕決心,幾10年後決心將畫作奪回,她找來「綠光戰警」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飾演的美國律師,準備到奧地利提出告訴,一同為遲來的正義奮鬥到底。電影6月5日上映。

▼新片《名畫的控訴》電影中文預告。(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哥再見...安鈞璨助理抱照片淚崩

安心亞、嘎嘎又被爆交往私密對話

隋棠背影辣!宥勝嘆:小孩不姓藍

江祖平秘愛楊一展甜喊:他很貼心

MP嘎嘎好猛!遭舊愛爆料床上功夫

六月婚4年爆老公李易一直沒存款線上學英文文法 兒童學習英文網站 幼兒學習英文的好處 從小學習英文的好處

爆新影片外流安心亞慘中槍喊告

《紅衣小女孩》預告把觀眾嚇慘了

髮型很重要!金希澈剪短髮超迷人

「壞學生」謝和弦線上學英文文法 英文學習app推薦 初級英文學習 免費 初級英文學習教材高中畢業倒數

拍內褲!安心亞嘎嘎親密影片外流

線上學英文文法 學英語推薦 學英文推薦雜誌 學英文推薦電影MP嘎嘎被爆慣性劈腿卓文萱躺槍

來送小安回家!白白喬喬到場哽咽

趙駿亞爆性侵?女控遭強迫口交

線上學英文文法 雲林學英文推薦 苗栗學英文推薦 新竹學英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弦 好用 班線上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