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Mayi(香港部落客)

其實我不會買月餅的,但朋友還是送來。娘家都不在港,自己和兩個小朋友也不可能吃光,丟棄也十分可惜。在Facebook常常看見「平等分享活動」,適逢中秋節,也就決定踏出第一步、身體力行,帶子女一起跟公公婆婆分享月餅。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看更多!

午飯後,醫飽肚我已向一一約略說過今天媽媽帶月餅打算做什麼。一一爽快的說:「好啊彰化多益補習班費用 南投多益補習班推薦 台中多益補習班推薦 苗栗多益補習班推薦!」我們走到天橋底,見到有幾個伯伯,有一個躺下、一個閉上眼坐下,他們身旁有幾隻狗。一一一鼓作氣走過去,狗已經開始吠了,有一個婆婆揚手說:「走啦!走啦!」我和一一就打退堂鼓走了。

我們上了天橋,我竟然有點沮喪,說:「我真的不夠勇敢,連中秋節快樂都未講就掉頭走了。說就容易,做就膽怯,還說什麼分享......」一一竟安慰我:「我們儲勇氣,然後再分享囉!」

我們坐地鐵回家。由地鐵站回家的路上,有一些執紙皮的公公婆婆。我一邊抱妹妹,眼睛留意有沒有公公婆婆。在公園附近,有一個伯伯只穿白背心,手抽一個膠袋。我看見他時,他在垃圾桶頂找一些「二手煙」,我想他下一步可能就是找垃圾桶有沒有汽水罐。看見伯伯的背影,不禁想問政府:興建一個二個幾百億兼且仍在超支中的大白象工程毫不手軟、面不改容;對增加養老金、安老福利,設立全民退保卻耍手擰頭,彷彿要蠶食整個庫房一樣。為香港貢獻所有青春的人,何以老了卻好像被「用完即棄」一樣,活得如此卑微?是卑微到連一口煙都買不起的地步啊!

這時我和一一都儲夠勇氣了,我把月餅給一一,叫他遞給伯伯,我就在一一身邊向伯伯說:「今天是中秋節,我們想分享月餅給你。希望你喜歡!祝你身壯力健、中秋節快樂!」這話由我有分享念頭,已一直在心裡默念,一字一句,就是希望公公婆婆感到溫暖幸福,而不是施捨。伯伯開始時有點茫然,望一望我們。很快他接過月餅,然後握一一的手,用他的鄉下話說了幾句話。我只聽得懂「多謝」,其他只好由他臉上的笑容讀出來,應該是:「我很高興。你也中秋節快樂。」

我沒有拍照,我怕伯伯誤會,又不想好像民建聯送米要影相留念一樣。不用拍照,我相信一一會記得這個小經歷,我也希望我們有更多這樣的分享經歷。我問一一:「剛剛你知道我們做什麼嗎?」一一笑:「我們分享了!」對,我們終於踏出了分享的第一步。

分享就是如此簡單。這是給自己和一一最好的中秋禮物。

●Mayi,道地香港女生,先生為日本人,住過日本、英國、香港,育有一對子女,現為全職家庭主婦、兼職教書。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後獲獎學金到英國University Of Sussex修讀語言學碩士,曾留學日本東京學藝大學及慶應義塾大學,學習日語。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見「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ayi」網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別再叫人代買要買請自己出國!

到底誰最桃園ielts補習班 toeic多益英文測驗 多益英文測驗報名 多益英文測驗分數希望換掉洪秀柱?

別讓勞檢成扼殺企業競爭力的兇手

水肥葛格/網路減肥專家的騙局

尹啟銘/亞洲矽谷―蔡英文的夢囈

胡文綺/老共要加油

李復甸/缺臨門一腳的大法官解釋

李武忠/政黨與政客都該輪替了!

從「我主張台獨」談選後政黨重組

領了補助款卻台南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補習班費用 宜蘭雅思補習班 花蓮雅思補習班不見得是窮苦人

黃智賢/柯文哲賭切腹,不算數

扮豬吃老虎的「三面諜多益高分秘訣 toeic證書 toeic考試時間 toeic單字下載」槿汐姑姑

黃士修/只會欺負公務員的蔡英文

中華民國國殤日:臺灣前途3條路



new toeic考古題 toeic必考單字600 pdf toeic單字600 pdf new toeic單字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準備 作文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