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袋鼠Spot頭部中箭,在野外存活了9天才被救援人員抓到。(圖/取自粉絲專頁Macedon Ranges Wildlife Networ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近日發生疑似隨機使用弓箭射殺袋鼠的情況,一隻名叫Spot的袋鼠被人發現頭部中箭倒臥草地,救援人員堅信牠頭帶箭傷在野外待了9天之久,始終撐著一口氣,但還是太遲了,經過3天的緊急治療,Spot依然在12日離開這個世界,讓救援人員心痛不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長箭雖然直接穿過Spot的頭骨,卻沒有造成骨折,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永久性傷害,牠被送往墨爾本的Lort Smith動物醫院後轉院至野生動物救援中心,一度恢復精神,獸醫也打算讓牠傷好後野放回大自然,沒想到還是難逃死神的召喚。

到現在還不知道是誰用箭射了Spot,也不清楚當時到底是什麼狀況,射箭協會等團體也否認牠的死跟他們有關,並嚴厲譴責做出這樣行為的人。這支箭已經被送往當地警方,準備做進一步的調查。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用弓箭射殺袋鼠,或許是像射小鳥等一樣是在「練習」,但放任牠們苟延殘喘、自生自滅,卻是件非常殘忍的事,而且有越來越頻繁的現象。

▼救援後Spot的傷勢一度好轉,卻還是在手術後3天離世。

不只Spot被箭所射,六月時其實也有一隻育兒袋裡有袋鼠幼幼的母袋鼠,被發現箭插在頭上,整整4天後才帶回救治;八月時,也發現一隻母袋鼠胸口中箭倒在野外。專門幫助野生動物的志工Lisa Milligan也表示,「情形越來越糟糕,我們看到這麼多悲劇,我已經受夠了。」

袋鼠和人類爭地的衝突時常上演,其實在澳洲某些地區或是農村,是可以合法射殺袋鼠的,先前也有背包客分享,曾經拜訪了一個偏遠農場,農場主人直接給了他一把槍,告訴他「見到袋鼠就射」,因為袋鼠會咬破水管或做出其他擾亂生活的事;2014年時澳洲發生接二連三的乾旱,袋鼠被迫進城尋找水源,當時澳洲首都坎培拉行政特區決定展開射殺行動,確保這些袋鼠不會破壞人類的水源,射殺了800多隻。

▼袋鼠被箭所傷,需要進行手術。(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多益上課推薦 如何考多益550 如何考多益高分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新竹多益補習班費用 新竹多益補習班推薦 桃園多益補習班推薦紅「肉球咖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toeic單字大全 toeic分數對照表 顏色 toeic分數對照表 ielts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多益考試 多益上課費用 宜蘭多益補習班推薦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toeic bridge報名費用 toeic考試時間2015 2015 toeic考試時間身抓抓

arrow
arrow

    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